Monday, October 20, 2014

我的Subway式早餐


近来我很放肆地尽情休息,除了工作,也还是工作外,我都早早睡觉,不然就待在阳台看自己种的香草、花之类的,看着叶子随风飘动,很神奇的,我的烦恼也飘走了,其实我不用为小事烦恼太多。
每次,当我有太多烦恼的时候,我要提醒自己曾经经历弄伤腰部至完全不能走路,以为从此瘫痪而慌张的心情、在异乡生活被摩多撞倒头部直接敲在地面,然后头皮缝了好几针的情形、哥哥毫无预警突然离开我们的日子、结婚后未有孩子一直承受的压力和医疗带来的痛苦。。。其它的烦恼算什么?
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难处,别一味自我为中心的过日子,就不会自唉自怨,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己最惨那样。偶尔发泄一下无妨,但不能一直带着负面情绪过日子。我常这样告诫海和提醒自己。。。


好久没上来跟进大家的帖,发现最近一片南瓜海,很壮观。。。
正在思考要上什么南瓜菜色/烘焙的当儿,先上个早餐。
之前有提过我和小铭的早餐分量是很多的,其实因为我的关系,小铭对早餐的观念和分量直到结婚后完全改变了。我很喜欢丰富分量多的早餐,但不能油腻、甜腻的早餐。我宁愿牺牲睡眠也要早起准备早餐,吃不到丰富的早餐一整天会精神欠佳。

一向来都好喜欢Komuji的sour dough 面包,有嚼劲、越嚼越香的面包却不会干涩,很好吃~
很早之前就想写一篇关于Komuji的蛋糕和面包,但总提不起劲,介绍产品要有心情呵~酝酿了差不多两年,还是不想写,这次我也只是是略带过而已。
我比较常去Mid Valley 和 Sunway Pyramid 的Komuji,虽然不是住在雪隆,但是只要有去就会买它家的面包/蛋糕解馋~
这次我买了好几种面包 - Nutty Caramel、The Star、Poppy Seed Baguette、Apricot Brioche 、和Lemon Raspberry。这里还没拍到照片都已经进了肚子,请去它家的网站看。。。

这家的蛋糕也很不错,卖像漂亮,蛋糕体很柔软,款式口味多样化,但是有些蛋糕我嫌它略甜了些。
请看以下这些照片,都是去年拍的。。。









这次特别要介绍Poppy Seed Baguette, 铺了满满罂粟籽法国面包,一整大条才卖RM5,以Sour Dough面包来说,价钱算很大众化了。这法国面包,单吃也很好吃。面包外皮香、有嚼劲,里面柔软带弹性,吃的时候嘴里充满麦香,喜欢这种面包的我,对它简直是着迷的不得了。虽然面包本身已经很好吃,但是我怎么会让我的早餐如此单调?所以我把它变身成这样了:


我自己很不要脸地把它形容成Subway式早餐。。。看照片时才发现菜排得有点乱,早上时间比较仓促,没有仔细排,呈现给你们最真实的一面,嘻嘻~(脸皮真厚)

还有还有,我好喜欢买这些鱼类罐头,在日本食品部/店可以找到。这些罐头的味道都很好,teriyaki sauce 的味道。把洋葱切成颗粒,炒至洋葱变软,开个罐头倒入,熄火,搅散鱼块就行了。


至于这个午餐肉罐头,是新加坡出产的,味道很好,没有肉的膻味。把整块午餐肉与面包一起送进烤箱烤,然后切片配面包吃,美味无比。


Subway式早餐

材料:
一条 法国面包
少许 奶油
适量 混合干香草(mix herbs)或干parsley

1罐 午餐肉罐头/蒲烧鲑鱼罐头/蒲烧沙丁鱼罐头
适量 各种沙拉菜
1条 黄瓜(日本青瓜),去皮切片
1粒 番茄,切片
2-3条 酸黄瓜,切片 (Gherkins,这个我觉得很重要,加了这个味道会更提升。)
数颗 黑橄榄,切片
适量黄芥末酱(Mustard)
适量美乃滋(这个我放很少,有时没放)
少许 辣椒酱或番茄酱(不放也行,我没放,因为喜欢原味)
1/2颗 洋葱,切成颗粒(我是有用鱼罐头时才用洋葱)
2颗 red radish,切片(不放也行)

做法:
1. 将法国面包切半,涂上奶油,撒上mix herbs或parsley,送进余热烤箱烤香,不要烤久,以免面包太硬。面包表面要烤得脆,但中间还是软的。
2. 开罐头,如果用午餐肉罐头,把整块午餐肉送进烤箱和面包一起烤。面包烤好的同时,午餐肉也ok了,将午餐肉切片。烤过的午餐肉比较香,但不需要烤太久,以免变干。
3. 如果用日式蒲烧鱼罐头,锅放少许油,将洋葱炒软,熄火,加入鱼块搅散。
4. 将鱼/午餐肉、沙拉菜、 酸黄瓜、黑橄榄、黄瓜、番茄等排在面包上,挤上少许酱汁,趁面包温热时吃。注意:面包如果冷了美味会减分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