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5, 2014

冷藏优格燕麦(隔夜燕麦)


隔夜燕麦?怎么感觉好像是吃剩的食物,然后再‘循环’。。。
原来不是这样的,误会一场,哈哈~
这是营养十足新鲜准备的燕麦,只不过需要收进冰箱冷藏一个晚上让燕麦吸饱牛奶才吃。
于是我自作主张帮隔夜燕麦改了名字--冷藏优格燕麦。 喜欢早餐多样化的我当然会尝试了。
月饼吃多了?没关系,来吃这个清肠解腻。



我一向来不喜欢浓稠黏糊糊的燕麦,可这个我却能接受,浓稠度可以自己调。加了坚果和莓果的冷藏燕麦很有口感别具风味,挺好吃的,我可以吃完一整瓶叻~真是营养满分的早餐。

食谱取自Jozelyn, Ellena, Cheryl 和 Annco

冷藏优格燕麦(隔夜燕麦)

材料:
6 tbsp (约45克)有机燕麦片(organic rolled oats。我用 5 tbsp organic instant rolled oat)
1/2 cup 牛奶,我用3/4杯 
1/2 cup 优格/酸奶
1 tbsp 奇异籽 (chia seeds)
适量莓果或水果,可以用蓝莓,草莓,黑莓,蔓越莓等(我用蓝莓和罐头橘子。用罐头水果要滤干水分)。水果洗了后要擦干,大颗的水果切成小块
1/2 tsp 香草精, 随意 (我觉得加了更好吃)
少许烤过的杏仁/南瓜籽 
适量蜂蜜,随意(自己调甜度,我没放)

* 如果做坚果口味的,可以用烤香杏仁、榛子、亚麻籽、南瓜籽;干果如葡萄干、蔓越莓干、黑加仑干等。

做法:
1.取一个干净的玻璃瓶(可以装约500 ml液体的瓶子,烧水烫过并擦干),放入燕麦片,奇异籽和优格。 
2.加入牛奶直到约3/4满(依自己用的瓶子大小而定),再倒入1/2 tsp 香草精然后用干净的勺子轻轻搅拌把瓶底下的燕麦片和牛奶拌均。 
3.加入准备好的水果,搅拌两三次,盖上盖子放进冰箱冷藏一夜。 
4.隔天享用前可以随意添加一些喜爱的果仁和蜂蜜调味。不喜欢冷吃的朋友可以在吃之前放在室温下15-20 分钟。

我的笔记:
1. Rolled oat 是比较大片的,我买的 instant rolled oat 是碎碎小小片的。我的肠胃不好,怕不好消化,所以用instant rolled oat。
2. 浓稠度可以自行调整,依个人喜好。放了一个晚上后,如果觉得太稠,可以再加牛奶调整。我喜欢中等稠度,就是晃动瓶子时,里头的麦片还是浓稠的但呈流动状,比较有口感,也不会腻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